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四

西四

區片名。在北京市西城區中部。指西四南、北大街與西四東大街、阜成門內大街交會處及附近地區。明代永樂年間,在皇城北門(神武門)西1.5千米處,建有四座牌坊,牌額東曰“行仁”,西曰“履義”,南北為“大市街”,統稱西四牌樓,簡稱西四。1956年拓寬馬路時將牌樓拆除,形成十字路口。地處通衢要道,四周店鋪林立。有西四副食商場、造寸服裝店、勝利電影院、同和居飯莊等。國土資源部、中國佛教協會、地質博物館等駐此。通多路公共汽車和電車。

西四字典分解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四的解釋 四 sì 數名,三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肆”代):四方。四邊。四序(即“四季”)。四體(a.指人的四肢;b.指楷、草、隸、篆四種字型)。四庫(古籍經、史

不妨一看:西昌鎮【歷史地名】

北宋熙寧五年(1072)改西昌縣為鎮,屬龍安縣。在今四川安縣東南四十里花荄鎮。 在海南省屯昌縣西北部。面積37.1平方千米。人口 7440。鎮人民政府駐西昌,人口 1090。因西部曾為昌盛之地,故名。1948年前屬瓊山縣第六區,後劃歸屯昌縣。1983年改區,1987年置鄉。2002年設鎮。產稻、甘薯、花生、甘蔗、橡膠、檳榔、益智等。明代建圩。是附近農副產品集散地。屯大公路經此。

西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