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河

天河

在今湖北鄖西縣西為漢水支流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9鄖西縣“漢水”條下:天河“在縣西南一里。出縣西北界虎鳴峪,駕山而下,經縣南達漢水,如自天來,故名”。


集鎮名。在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西南部。屬天河街道辦事處駐地。人口7020。以境內天河村得名。原天河鎮人民政府駐地。主產稻。有服裝、五金工具等廠。境內有武漢國際機場。橫天公路經此。

天河字典分解

天河的解釋 [the Milky Way;Galaxy] 銀河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河的解釋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多看看:天下兵馬都元帥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吐蕃最高總兵官,常兼宰相。

天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