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村鎮

三村鎮

在黑龍江省同江市西部。面積265平方千米。人口1.0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二村,人口1250。1939年稱三村,1956年設三村鄉,1958年成立公社,1984年復鄉,1997年設鎮。主產小麥、大豆、玉米。

三村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不妨一看:三翼【歷史知識】

船名。為大翼、中翼、小翼之統稱,系春秋時吳國水軍的主力戰船。其建制仿陸軍的戰車編制,大翼相當於陸軍的重車,小翼相當於陸軍的輕車。大翼長十二丈,寬一丈六尺,載士卒九十一人,其中划槳手五十人,管理停泊和航向者三人,管理兵器者四人;中翼長九丈六尺,寬一丈三尺五寸,載八十六人;小翼長九丈,寬一丈二尺,載八十人。三翼船體瘦長,槳手眾多,航速快捷。唐詩人元稹曾以“光陰三翼過”的詩句形容時光的迅速流逝。

三村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