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新疆高等學堂

新疆高等學堂

學校名。清光緒三十二年(1906)新疆提學使杜彤在省城設立。主持校務者為劉熺、王昶濬。後因生徒程度不齊,改作中學。辦學較注重實際。宣統元年(1909)自北京調入理科教習張啟聰等四人,學科益備。又因急於造就外屬教習之人選,遂於中學班內分設簡易師範班,所招學生為居住新疆者,特別是少數民族。鏇開設少數民族師範班。

新疆高等學堂字典分解

新疆的解釋 新開闢的疆土。 宋 葉適 《故知廣州薛公墓志銘》:“公許用為 靖州 ,喜曰:‘我得據一州,過 桃源 遠矣。’即出謝,伏發,擒庭中。收其藏粟,食十餘年新疆。”

多學一學:新化州【歷史地名】

明弘治八年 (1495) 改馬龍他郎甸長官司置,屬雲南布政司。治所在今雲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西北二十六里新化。萬曆十九年 (1591) 改屬臨安府。清康熙五年 (1666) 廢入新平縣。 明弘治八年(1495年,一作十四年)置,治今雲南省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西北新化。直隸雲南省。萬曆十九年(1591年)改屬臨安府。清康熙五年(1666年)廢。

新疆高等學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