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遂成縣

遂成縣

①即遂城縣。治所即今廣西蒼梧縣 (龍圩鎮)。《宋書·州郡志》、《隋書·地理志》 均作遂成縣。

②西漢置,屬樂浪郡。治所在今朝鮮平壤市西南西江西北鹹從里。東漢改遂城縣。唐杜佑 《通典》 卷186: “碣石山在漢樂浪郡遂城縣,長城起於此山。今驗長城東截遼水而入高麗,遺址猶存。” 西晉後廢。


古縣名。(1)西漢置,治今朝鮮平壤西南鹹從里,屬樂浪郡。西晉後廢。(2)即“遂城縣(1)”。

遂成縣字典分解

遂成的解釋 養成;成就。《荀子·哀公》:“大道者,所以變化遂成萬物也。” 漢 王符 《潛夫論·賢難》:“此秀士所以雖有賢材美質,然猶不得直道而行,遂成其志者也。”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也學習下:遂心滿意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稱心如意”。《西遊記》97回:“我們索性去截住他,奪了盤纏,搶了白馬湊分,卻不是~之事?”

遂成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