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湖廣會子

湖廣會子

南宋一種地方性紙幣,隆興元年(公元1163年),湖廣總領王珏先曾創行一種以鐵錢為本位的“直便會子”,面額分為一貫、五百兩種,專用於荊湖北路,名為湖北會子。後又通行於京西路和廣南路,稱湖廣會子。規定每若干年為一界。

湖廣會子字典分解

湖廣的解釋 [Hubei and Hunan provinces] 指湖北與湖南。原為明朝省名(元代的湖廣還包括了兩廣,明代則不包括,但仍用舊名)

會子的解釋 [paper money] 南宋時發行的紙幣

多學一學:湖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建元元年 (前140) 改胡縣置,屬內史(後屬京兆尹)。治所在今河南靈寶市西北原閿鄉縣城。東漢屬弘農郡。北魏正光中改為湖城縣 (或作胡城縣)。 古縣名。西漢初置胡縣,建元元年(前140年)改作湖縣,治今河南省靈寶市西北文鄉西。《漢書·戾太子傳》:“太子之亡也,東至湖”,即此。屬京兆尹。東漢建武十五年(39年)改屬弘農郡。北魏改為湖城縣。

湖廣會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