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子關

保子關怎么寫好看

保子關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四川汶川縣西北雜谷河注入岷江處保子岡上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 威州: “西北有保子關。”《清一統志·雜谷廳》: 保子關 “在廳西北一里,湔、沱二水之中,為漢羌出入要衝”。按廳指舊威州,今汶川縣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保子的解釋 襁褓中的嬰兒。《大戴禮記·主言》:“上之親下也,如腹心;則下之親上也,如保子之見慈母也。”
  • 關的字典解釋 關 (關) ā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?)。關塞(剗 )。關津。嘉峪關。 徵收進出口貨稅的機構:海關

歷史地名推薦:畢郭鎮

在山東省招遠市東南部。面積.平方千米。人口.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畢郭,人口 。唐初,畢、郭兩姓在興國寺旁定居,取名畢郭。年屬畢郭區。年屬金星、曙光公社。年改稱畢郭公社,年建畢郭鎮。大沽河流經。主產小麥、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保子關歷史

相關歷史

保子關_保子關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