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常安原

常安原

在今山西蒲縣西南。《元和志》 卷12蒲縣: 常安原 “在縣西南四十里。東西廣四十里,南北長二十里”。

常安原字典分解

常安的解釋 長久安定;經常安寧。《荀子·榮辱》:“仁義德行,常安之術也。” 漢 賈誼 《新書·胎教》:“故無常安之國,無宜治之民。” 唐 白居易 《詠懷》:“知分心自足

原國語字典 原 yuán 最初的,開始的:原本。原告。原稿。原籍。原理。原料。原色。原始。原著。 本來:原樣。原型。原址。原主。 諒解,寬容:原宥。原諒。 寬廣平坦的地方:

多學學:常州之戰【歷史知識】

宋元戰爭末期重要戰役之一。宋軍自德祐元年(1275)二月魯港之潰後,各地守軍逃降相繼,常州(今屬江蘇)亦降。五月,宋軍收復常州,新任知州姚訔、通判陳炤、都統王安節,入守常州十餘日,復被圍攻。十月,元丞相伯顏自率主力圍攻常州,招降無效,強迫城外居民運土築壘,日夜攻城。十一月中旬末城破,姚訔、陳炤戰死,王安節率戰士巷戰,受傷被俘,不屈被殺。

常安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