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饒陽

饒陽

戰國趙邑。在今河北饒陽縣東南。《史記·趙世家》: 悼襄王六年 (前239),“封長安君以饒”。《正義》: “即饒陽也。瀛州饒陽縣東二十里饒陽故城。” 西漢置饒陽縣。

饒陽字典分解

饒的解釋 饒 (饒) ráo 富足,多:富饒。饒裕。饒舌(多話)。 寬恕,免除處罰:饒恕。饒命。 儘管:饒這樣,他還不同意。 另外增添:饒頭。買十饒一。 姓。 筆畫數:

陽的解釋 陽 (陽) yáng 明亮。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,與“陰”相對: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陽二氣。 指“太陽”:陽光。陽面。陽曆。向陽。

不妨一看:饒風嶺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石泉縣西北。《宋史·吳玠傳》:南宋紹興三年 (1133),金薩里罕自商於取金州,“長驅趨洋、漢,興元守臣劉子羽急命田晟守饒風關,以驛書招玠入援。玠自河池日夜馳三百里……遂大戰饒風嶺”。 在今陝西省石泉縣西北。上有饒風關。南宋紹興中吳玠與金兵大戰於此。

饒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