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饒位

饒位

伸兄。累官工部右侍郎。以侍養歸。


江西進賢人,字廷立,一作立之。萬曆八年進士。累官工部右侍郎。母年百歲,與弟伸先後以侍養歸,時以為榮。

饒位字典分解

饒的解釋 饒 (饒) ráo 富足,多:富饒。饒裕。饒舌(多話)。 寬恕,免除處罰:饒恕。饒命。 儘管:饒這樣,他還不同意。 另外增添:饒頭。買十饒一。 姓。 筆畫數:

位的解釋 位 wèi 所處的地方:座位。部位。位置(a.所在或所占的地方;b.地位)。位於。 職務的高低:地位。職位。名位。 特指君主的地位:即位。篡位。 一個數中每個數

多看看:饒安縣【歷史地名】

東漢靈帝改千童縣置,屬勃海郡。治所在今河北鹽山縣西南千童鎮。《元和志》 卷18饒安縣:“以其地豐饒,可以安人”,因名。北魏屬滄州。隋屬渤海郡。唐屬滄州,貞觀十二年 (638) 移治浮水城(今孟村回族自治縣南新縣鎮)。北宋熙寧初因避水患又移治張為村 (今鹽山縣西南西璋壁)。四年 (1071)廢入清池縣。 古縣名。東漢靈帝改千童縣置,治今河北省鹽山縣西南舊縣,屬勃海郡。北魏熙平二年(517年)後為滄

饒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