牡羊山

牡羊山怎么寫好看

牡羊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①在今湖北崇陽縣東北通山縣西。《輿地紀勝》卷33興國軍:牡羊山“在通山新豐里。有牡羊每現於山頂則雲雨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6通山縣:牡羊山“在縣西三十里。《志》云:興國州長河之源出於此”。

②亦名白石山。在今廣西陸川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8陸川縣:牡羊山在“縣東北二十里。山色潔白,四面懸絕,上有飛泉,下有勾芒木,土人練其皮為布”。

③在今四川萬源市境內。《明史·左良玉傳》:崇禎十三年(1640),“()獻忠自興、房走牡羊山而西,與羅汝才合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山的字典解釋 山 ā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。亦稱“房山”)。 形容大聲:山響

歷史地名推薦:力力社

在今台灣省屏東縣東南,春日鄉東北十八里力里村。原為高山族排灣人社名。清康熙間高拱乾《台灣府志》卷:力力社“離府治二百五十五里”。連橫《台灣通史·經營紀》:康熙五十四年,總督滿保奏言:“所有鳳山縣之熟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牡羊山歷史

相關歷史

牡羊山_牡羊山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