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沙體

沙體

亦名沙底、薩底。在今西藏察隅縣西南下察隅地區。為僜語地名。現仍被印度政府非法占領。

沙體字典分解

沙的解釋 沙 shā 非常細碎的石粒:沙子。沙石。風沙。沙塵。沙礫(沙和碎石塊)。沙漠。沙丘。沙灘。沙洲(江河裡由泥沙淤積成的陸地)。沙暴。沙浴。沙療。沙鷗(文學上指棲息

體的解釋 體 (體) tǐ 人、動物的全身:身體。體重。體溫。體質。體徵(醫生在檢查病人時所發現的異常變化)。體能。體貌。體魄(體格和精力)。體育。體無完膚。 身體的一部

也學習下:沙角山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廣東東莞市南新灣鎮南。近洋面,形勢陡削,為船舶必經之地。清宣統《東莞縣誌》卷5山川:“自鳳凰山至沙角山諸山, 皆有炮台。”②即今甘肅敦煌市南鳴沙山。《寰宇記》卷153燉煌縣:“辛氏《三秦記》云:‘河西有沙角山,峰崿危峻,逾乾石山,其沙粗麗色黃,有如乾。”《舊唐書·地理志》燉煌縣:“鳴沙山一名沙角山,又名神沙山,取州名焉,在縣南七里。”

沙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