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沙全

沙全

哈刺魯部人。初名抄兒赤,五歲時為宋軍所擄。十八歲留在劉整手下。中統二年(1261)他隨同劉整歸附忽必烈。至元三年(1266)在雲頂山(今四川成都附近)大敗宋將夏貴。後出師襄樊,擊敗張貴。又攻焦山(今鎮江附近)、常州、至華亭(今上海奉賢)。為松江萬戶府達魯花赤。始專領軍政。


元河南柳泉人,本哈剌魯氏,初名抄兒赤。五歲時,為宋軍所虜。十八歲,居劉整幕下,以沙為姓。後從整降元,授管軍百戶。從攻江南,屢立戰功,累官松江萬戶府達魯花赤。

沙全字典分解

沙的解釋 沙 shā 非常細碎的石粒:沙子。沙石。風沙。沙塵。沙礫(沙和碎石塊)。沙漠。沙丘。沙灘。沙洲(江河裡由泥沙淤積成的陸地)。沙暴。沙浴。沙療。沙鷗(文學上指棲息

全的解釋 全 quán 完備,齊備,完整,不缺少:齊全。完全。智勇雙全。求全責備。 整個,遍:全部。全國。全民。全神貫注。全心全意。 都:代表全來了。 使不受損傷:保全。

不妨一看:沙頭縣【歷史地名】

東漢改池頭縣置,屬酒泉郡。治所在今甘肅玉門市西北。《三國志·魏書·張恭傳》:黃初元年(220),“河右擾亂,隔絕不通,……恭即遣從弟華攻酒泉沙頭、乾齊二縣”。西晉元康五年(295)分屬晉昌郡。北魏廢。 古縣名。東漢改池頭縣置,治今甘肅省玉門市西北。北魏廢。

沙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