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蒲堰

白蒲堰

在今江蘇如皋市東南白蒲。宋時為運河(今通揚運河)上堤堰。南宋紹興四年(1134),金兵侵淮南,詔毀通州白蒲堰以拒。即此。


在今江蘇省如皋市東南白蒲。宋時為運河(今通揚運河)上堤堰。南宋紹興四年(1134年),金兵侵淮南,詔毀通州白蒲堰以拒。明、清時置鎮。明嘉靖年間倭寇曾犯此。

白蒲堰字典分解

白蒲的解釋 白色的蒲葦。 唐 陸羽 《茶經·器》:“畚以白蒲,卷而編之,可貯盌十枚。”

堰國語字典 堰 yàn 擋水的堤壩:堤堰。堰塘。都江堰(在中國四川省,是聞名中外的古代水利工程,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)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125

順便了解:白蓮河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湖北省浠水縣東北部。面積52平方千米。人口2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白蓮河,人口 4840。因在白蓮河水庫旁,故名。1949年屬蔡河區。1956年屬蔡河指導組。1958年屬蔡河公社。1960年仍屬蔡河區。1962年白蓮河水電站建成後成集,並析置白蓮河鎮。地處白蓮河水庫大壩下游,白蓮河東乾渠經境。主產稻、小麥、棉花等,盛產中藥材和茶葉。有花崗石、鐵、硫黃等礦。有鑄造、塑膠、船舶配件等廠。黃岡市鋁廠、

白蒲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