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衡

孫衡

湖廣京山人,字平伯。成化舉人。知萬安縣剛毅有清操,邑俗好訟,及衡至,為之一變,秩滿免歸。

孫衡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衡的解釋 衡 héng 秤桿,泛指秤:衡器。衡鏡(借指辨別是非善惡的標準)。衡鑑(衡鏡)。 稱量:衡鈞(借指執掌國政之權)。 反覆思索做出決定,比較評定:權衡。衡情度理。

順便了解:孫奭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962——1033字宗古,祖籍博州博平(今山東茌平)人,徙居須城。“九經”及第。太宗朝,累官國子監直講。真宗朝,初為諸王府侍讀。未嘗阿附取悅。累遷龍圖閣待制,多次勸阻真宗祀汾陰。仁宗朝,召為翰林侍講學士,判國子監,修《真宗實錄》,累遷兵部侍郎、龍圖閣學士,每講論歷朝亂亡,反覆規勸。請老,以恭謝恩授禮部尚書,後以太子少傅致仕,卒,贈左僕射,謚宣。著有《經典徽言》、《五經節解》及《崇祀錄》。

孫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