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七曜山

七曜山

一名七藥山。在今湖北利川縣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2施州衛:七曜山“在衛西北三百里。上有梅子關”。


又稱七岳山。在重慶市東部和湖北省西南部。東北—西南走向。東北起自奉節縣,西南至豐都縣,止於大塘壩、桐梓山一帶。一般海拔1500~1800 米。有貓兒梁(2123米,奉節縣境內)等高峰。山體主要由石灰岩構成,喀斯特地貌發育,山頂起伏和緩。長江在奉節縣城東側橫切其背斜延伸部分(即巫山西列)形成瞿塘峽。山上有以馬尾松為主的小片森林,油桐、烏桕、油茶等分布較廣。產天麻等藥材。

七曜山字典分解

七曜的解釋 [the seven days of the week] 從前採用的以日、月,火星、水星、木星、金星和土星命名的一星期的七日:日曜日、月曜日、火曜日、水曜日、木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七尺【歷史典故】

人的高度約相當於古尺七尺,因作為人身的代稱。又說作“七尺之軀”。《荀子.勸學》:“小人之學也,入乎耳,出乎口,口耳之間,則四寸耳,曷足以美七尺之軀哉?”南朝梁沈約《齊太尉王儉碑銘》:“傾方寸以奉國,忘七尺以事君。”

七曜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