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應亭

應亭

歷史字典解釋:

戰國秦地。在今陝西大荔縣境。《史記·秦本紀》:昭襄王五年(前302),“王來朝應亭,復與魏蒲阪”。《集解》:徐廣曰,“《魏世家》雲會臨晉”。


在今陝西省大荔縣境。戰國秦昭王五年(前302年),魏王來朝應亭,即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應的字典解釋 應 (應) ī 該,當,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:應當。應該。應分(坣 )。應有盡有。 回答:答應。喊他不應。應承。 隨,即:“桓督諸將周旋赴討,應皆平定”。 姓。 當該 應 (應) ì 回答或隨聲相和:
  • 亭的字典解釋 亭 í 有頂無牆,供休息用的建築物,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;涼亭。牡丹亭。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:書亭。郵亭。崗亭。 適中,均勻:亭勻。 正,當:亭午(正午,中午)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亠; 筆順編

歷史地名推薦:靜勝堡

北宋政和六年 置,屬會州。在今甘肅榆中縣東北。後廢。

應亭_應亭介紹_歷史知識
應亭_應亭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應亭_應亭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