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分水場

分水場

即今四川萬縣市西南分水鎮。明正德《夔州府志》卷6:“分水公館在縣西百里。弘治十年建。”

分水場字典分解

分水的解釋 以江河作為地區的分界。 北魏 酈道元 《水經注·沅水》:“ 臨沅縣 與 沅南縣 分水。”

場國語字典 場 (場) cháng 平坦的空地,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:場院。 量詞,指一事起迄的經過:下了一場雨。 集,市集:趕場。 場 (場) chǎng 處所

也學習下:分水鎮【歷史地名】

金置,屬無棣縣。在今山東慶雲縣西北。 (1)古鎮名。金置,在今山東省慶雲縣西北。《金史·地理志》:滄州無棣縣有分水鎮,即此。(2)今鎮名。(1)在浙江省桐廬縣西北部、分水江上游。面積134.4平方千米。人口2.7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分水,人口1.2萬。舊分水縣治。唐武德四年(621年)分桐廬七鄉地置分水縣,“取桐廬江水中分為名”。1935年置武盛鎮。1958年改公社,1969年復置鎮,改今名。地處丘

分水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