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紫陽

紫陽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明光市北部、紫陽山南麓。紫陽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2000。地以山名。產稻、麥、芝麻、豆類等。有薄荷油加工、豆製品加工、農機修配等廠。明柳公路經此。

紫陽字典分解

紫陽的解釋 (1). 宋 代理學家 朱熹 的別稱。 朱熹 之父 朱松 曾在 紫陽山 (在 安徽省 歙縣 )讀書。 朱熹 後居 福建 崇安 ,題廳事曰 紫陽書室 ,以示不

紫的解釋 紫 zǐ 在可見光中波長最短,紅與藍合成的顏色:紫紅。紫銅。紫外線。紫藥水。 道教和某些朝代的統治者所崇尚的色彩,因而常在其宮室、服飾、用物前冠之以“紫”:紫衣

陽的解釋 陽 (陽) yáng 明亮。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,與“陰”相對: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陽二氣。 指“太陽”:陽光。陽面。陽曆。向陽。

也學習下:紫電清霜【歷史典故】

紫電:古劍名。形容武器鋒利精良。唐.王勃《滕王閣序》:“紫電清霜,王將軍之武庫。”明.張宇初《回吳文正公宅求親書》:“簪組相承,芝蘭並秀,以紫電清霜之威略,兼烏台柏府之權衡,世之所稀,古且未有。” 並列 紫電、清霜,寶劍名。指精良的武器。唐·王勃《滕王閣序》:“~,王將軍之武庫。”△多用於指稱武器。

紫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