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紫芝山

紫芝山

即今福建漳州市西北望高山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31漳州 《景物下》: 登高山 “在州治之西二里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9漳州府龍溪縣: 紫芝山 “在城西北隅。脈自天寶山來,蜿蜒起伏三十餘里,至此一峰聳拔,一名望高山”。

紫芝山字典分解

紫芝的解釋 (1).真菌的一種。也稱木芝。似靈芝。菌蓋半圓形,上面赤褐色,有光澤及雲紋;下面淡黃色,有細孔。菌柄長,有光澤。生於山地枯樹根上。可入藥,性溫味甘,能益精氣,堅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紫雲 (雲) 城【歷史地名】

亦名子云城。南宋末建。在今四川犍為縣東南二十五里子云山。《元史·汪良臣傳》:至元十二年 (1275) 攻破嘉定後,“統兵順流而下,紫雲、瀘、敘相繼款附”。即此。

紫芝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