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穆州

穆州

①唐渤海國置,屬龍原府。治所在會寧縣(今朝鮮慶源南龍北洞)。轄境約當今朝鮮慶源一帶。遼時與州治會農縣同移治今遼寧岫巖縣東南洋河附近。金廢。

②遼置,屬開州。治所在會農縣 (今遼寧岫巖滿族自治縣東南洋河一帶)。後廢。


渤海國置,治會農縣(今朝鮮鹹鏡北道慶源南龍北洞)。屬東京龍原府。遼移治今遼寧省岫巖滿族自治縣東南洋河附近。金廢。

穆州字典分解

穆的解釋 穆 mù 溫和;穆清(a.清平;b.指上天)。穆如清風。 恭敬:嚴肅:肅穆。靜穆。 古同“默”,沉默。 古代宗廟次序,父居右為“昭”,子居左為“穆”。 姓。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學一學:穆多侯【歷史人物】

穆崇孫,壽弟。文成帝時,位至司衛監。帝卒,乙渾專權,令多侯召司徒陸麗。多侯勸麗不往,事發被殺。追謚烈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穆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