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排

中排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蘭坪白族普米族自治縣北部、瀾滄江東岸。中排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600。該村從江邊到山腰有三個村,此村居中,故名。產小麥、稻、玉米、豆類、黃果、秦歸、貝母、木耳等。有採礦、木材加工等企業。為縣西北部農副產品集散地。有公路南接劍六公路,瀾滄江上有人、馬吊橋。

中排字典分解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排的解釋 排 pái 除去,推開:排出。排斥。排水。排外。排擠。排山倒海。排憂解難。 擺成行列:排列。排隊。排字。排印。排筆。排場。 排成的行列:排頭。前排。 軍隊的編制

多看看:中右翼末旗【歷史地名】

①又稱西路中右翼末旗。清康熙五十三年(1714)設,屬蒙古扎薩克圖汗部。旗府駐地在今蒙古國戈壁阿爾泰省風黑爾。②原屬土謝圖汗部,清雍正九年(1731)改屬賽音諾顏部。旗府駐地在今蒙古國後杭愛省圖斯哈勒圖黑德東。

中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