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中國共產黨三屆一次中央執行委員會會議

中國共產黨三屆一次中央執行委員會會議

1923年11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召開。到會的有中央委員陳獨秀、羅章龍、蔡和森、王荷波,駐北京委員李大釗,駐鄂委員項英,團中央代表等,共八人。中央局委員毛澤東因事未能出席。會議由中央局和各委員報告了北京、上海等七個地區黨和青年團活動情況;討論並通過了《國民運動計畫決議案》、《教育宣傳問題議決案》等;決定在全國擴大國民黨的組織,凡是國民黨有組織的地方,中共黨員、團員“一併加入”,凡是國民黨無組織的地方,中國共產黨則“為之創造”,在國民黨中的中共黨員和團員應成立秘密組織, “一切政治的言論行動,須受本黨之指揮”,努力爭取“站在國民黨中心地位”。這次會議提出的觀點及措施,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中國共產黨第三次代表大會的某些缺陷,對於貫徹“三大”所確定的國共兩黨合作方針,使之具體化並付諸實施,起了積極作用。

中國共產黨三屆一次中央執行委員會會議字典分解

中國的解釋 (1) [Central Plains]∶指中原地區與中國抗衡。——《資治通鑑》(2) 又驅中國士眾。將中國人。(3) [capital

多學一學:中城【歷史知識】

春秋魯邑。在今江蘇沭陽縣西北。《春秋》成公九年(前582):“城中城”。又《穀梁傳》:“城中城者,非外民也”,即此。

中國共產黨三屆一次中央執行委員會會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