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潮連

潮連

在今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東北潮蓮。明洪武二年(1369年)於此置巡檢司。

潮連字典分解

潮的解釋 潮 cháo 海水因為受了日月的引力而定時漲落的現象:潮水。潮汐。漲潮。落潮。潮汛。潮流。潮湧。 像潮水那樣洶湧起伏的:思潮。熱潮。新潮。潮紅。潮熱。心潮澎湃。

連的解釋 連 (連) lián 相接:連日。連夜。連年。連亘(接連不斷)。連襟(姐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)。連載。連綴。連理。烽火連天。連篇累(l噄 )牘。 帶,加上:連

不妨一看:潮砥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貴州省德江縣東南部。面積58.4平方千米。人口2.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潮砥村,人口1230。原有巨石橫亘烏江,似中流砥柱,故名。1932年置潮砥鎮。1949年改鄉,1953年分置潮砥、青草、小溪、栗園、長堡、楠木、官宅等鄉。1958年建團結公社。1987年建潮砥、小溪、楠木三土家族鄉,1992年合置潮砥鎮。產稻、玉米、油菜籽、烤菸、柑橘。是縣內重要農貿集市。有烏江航運碼頭。潮砥灘是烏江航道三大險

潮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