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高平渠

高平渠

鹹亨三年 (672) 開,在今河南安陽縣境。《新唐書·地理志》 安陽縣: “西二十里有高平渠。刺史李景引安陽水東流溉田,入廣潤陂。” 北宋至和中改名千金渠。


在今河南省安陽縣境。唐鹹亨三年(672年)刺史李景開,引安陽水東流溉田,入廣潤陂。北宋至和中,再浚之,改名千金渠。

高平渠字典分解

高平的解釋 隆起而平坦。《詩·小雅·天保》“如山如阜” 毛 傳:“言廣厚也。高平曰陸,大陸曰阜。”

渠國語字典 渠 qú 水道,特指人工開的河道或水溝:渠道(亦指途徑,門路)。溝渠。 大:渠帥。渠魁(首領)。 方言,他:渠儂(他,他們)。渠輩。 車輞,古代車輪的外圈。

不妨一看:高崇山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湖南省邵陽市北塔區東。面積30.5平方千米。人口2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高崇山,人口1400。因其地處長定公路要道,清代已形成街,取名“高崇山市”,故名。1958年為高崇山公社,1984年改鄉,1998年置鎮。產稻、柑橘、大豆,特產葡萄。有汽車零件、汽車改裝、紅碎茶、化工、飼料、皮鞋等廠。設有圩場。320國道經此,並有公路通市區。婁邵鐵路經此設站。

高平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