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田單墓

田單墓

在今山東淄博市臨淄區東北皇城鄉安平故城內。田單,戰國時齊將,臨淄人。初為市吏。燕將樂毅伐齊時, 田單退守即墨(在今山東平度東南),先用反間計,使燕惠王改用騎劫為將。田單用火牛陣擊敗燕軍,一舉收復失地七十餘城,被齊襄王任為相國,封安平君。據民國《臨淄縣誌》載:“田單墓,在安平城中,石槽城西里許,高數丈。”

田單墓字典分解

田單的解釋 田契。 瞿秋白 《十月革命前俄羅斯文學》七:“田主當然歡迎,他卻只把這些死奴的契紙和田單到銀行去押錢。”

墓國語字典 墓 mù 埋葬死人的地方:墓穴。墓地。墓園。墓道。墓碑。墳墓。墓志銘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22511134121

多學一學:田鞅【歷史人物】

即諸御鞅。春秋時齊國人。簡公時任大夫。時田常、監止並相,簡公寵監止,謀逐田氏。鞅諫曰:“田、監不可並。”簡公不聽。四年,田常殺監止及簡公。一說,田常與宰予相憎。

田單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