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烈港

烈港

在今浙江舟山市定海區金塘島西北隅之瀝港鎮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2寧波府定海縣: 烈港在“縣西北五十里。東出海近金塘山。嘉靖三十一年賊汪直……移泊於此。地形曲折,進剿為難”。

烈港字典分解

烈的解釋 烈 liè 火勢猛;引申為猛,厲害:烈火。烈焰。烈酒。烈馬。烈性。激烈。劇烈。 氣勢盛大:轟轟烈烈。 剛直,有高貴品格的;為正義而死難的:烈女。壯烈。先烈。烈士

港的解釋 港 gǎng 江河的支流:港汊。 可以停泊大船的江海口岸:商港。軍港。港口。港灣。港務。 指“香港”:港府。港幣。港商。 港 jiǎng 方言,指山凹或山溝(

多學一學:烈嶼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福建小金門島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9泉州府同安縣 “浯州嶼” 條下: “又有烈嶼,廣二十里,上有大小山數十,其高者曰吳山、牧山、樓山、湖山,而吳山為最。牧山前有軍營,山後有馬寨、有草湖,昔嘗置場牧馬於此。”

烈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