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頓遜國

頓遜國

亦稱典孫或典遜。在今緬甸南端之丹那沙林附近。《太平御覽》 卷788引竺芝 《扶南記》 曰:“頓遜國屬扶南。” 《梁書·海南諸國列傳·扶南國》:“其南界三千餘里有頓遜國,在海崎上,地方千里,城去海十里。有五王,並羈屬扶南。”

頓遜國字典分解

頓遜的解釋 古代南海國名。故地或以為在今 緬甸 丹那沙林 (Tenasserim)一帶,或以為在今 泰國 那空是貪瑪玏 附近。一說泛指 馬來半島 北部,其主要港口在今

國國語字典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順便了解:頓丘郡【歷史知識】

①西晉泰始二年(266)置。治頓丘縣(今河南清豐縣西南)。轄境相當今河南濮陽、清豐、南樂、內黃、范縣等市、縣地。北齊廢。②東晉元帝時僑置,治頓丘縣(今安徽滁州市)。南朝宋廢。

頓遜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