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無為州

無為州

至元二十八年(1291)降無為路置,屬廬州路。治所在無為縣(今安徽無為縣)。轄境相當今安徽無為、廬江、巢湖三市縣地。明洪武初廢無為縣入州,屬廬州府。1912年廢州為縣。


元至元二十八年(1291年)降無為路置。治今安徽省無為縣。轄境相當今安徽省巢湖市和無為、廬江等縣。屬廬州路。明、清屬廬州府。1912年降為縣。

無為州字典分解

無為的解釋 (1) [letting things take their own course]∶道家思想,指要依天命,順其自然,沒必要有所作為(2) [help sb.t

州國語字典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順便了解:無平不頗【歷史典故】

謂凡事沒有始終平直而不遇險阻的。語出《易.泰》:“九三,無平不陂,無往不復。”孔穎達疏:“是初始平者,必將有險陂也;初始往者,必將有反覆也。”《兒女英雄傳》第三一回:“這大約總由於這一向因我家事機過順,自我起不免有些不大經意,或者享用過度,否則存心自滿,才有無平不頗的這番警戒。” 其他 凡事沒有始終平直而不遇險阻的。語出《易·泰》:“九三,無平不頗,無往不復”。孔穎達疏:“是初始平者,必將有險陂也

無為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