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水

登水怎么寫好看

登水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安徽績溪縣東北,為登源河上源。宋淳熙 《新安志》 卷5績溪縣: 登水 “出徣溪山,南流九十里合揚之水,入歙縣界,溉田二頃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8績溪縣 “揚之水” 條下: “登水在縣東北八十里,出借溪山,亦南流,入揚之水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登的字典解釋 登 ē 上,升:登山。登車。登門。登天。登台。登場(僴 )。登高。登攀。登臨。登科。登程。登堂入室。 踩,踐踏,腳向下用力:登踏。踢登。 記載:登記。登報。登載。 穀物成熟:登歲(豐年)。五穀豐登。
  • 水的字典解釋 水 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水可載舟。跋山涉水。依山傍水。 液汁:水筆。墨

歷史地名推薦:平越府

明萬曆二十九年置,屬貴州布政司。治所在平越衛清改平越縣, 即今貴州福泉縣。轄境相當今貴州凱里市及黃平、福泉、甕安、湄潭、餘慶等縣地。清嘉慶三年改為平越州。 明萬曆二十九年年置軍民府,治平越衛城今貴州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登水歷史

相關歷史

登水_登水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