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新安

新安

(1)集鎮名。在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東北部。屬橫山橋鎮。人口1000。為原新安鎮人民政府駐地。產稻、小麥、豆類、生豬、水果。有礦山機械、電子、建材、化工等廠。常芙、新橫公路經此。(2)村名。在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南部、吊羅山北麓。屬吊羅山鄉。人口560。1952年人民政府工作組動員村民下山並在此建新村,命名“新安”,取意“新建安居樂業村莊”。產稻、山蘭稻、木薯、橡膠、鳳梨等。土產紅、白藤,朗竹子。長太公路經此北接224國道。

新安字典分解

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,剛經驗到的;初始的,沒有用過的,與“舊”、“老”相對:新生。新鮮。新奇。新貴。新綠。新星。新秀。新聞。新陳代謝。 性質改變得更好,與“舊”相

安的解釋 安 ān 平靜,穩定:安定。安心。安寧。安穩。安閒。安身立命。安邦定國。 使平靜,使安定(多指心情):安民。安慰。安撫。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:心安。安之若

多看看:新通揚運河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蘇省里下河平原南緣。1958年開挖的人工河流。西起江都市芒稻河,在宜陵鎮西穿越通揚運河,在通揚運河之北平行東流。沿途經泰州市、姜堰市姜堰鎮北,東到海安縣海安鎮過串場河與通榆運河銜接,長90千米,寬55~120米。西端建有江都西閘(1964年)和江都新東閘(1978年),為江都水利樞紐配套工程。平時可用作通航,旱時從長江引水,灌溉里下河地區農田,澇時則為里下河地區800萬畝農田排澇渠道。

新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