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南琅邪郡

南琅邪郡

南朝宋以僑置琅邪郡改名,初治江乘之金城 (在今江蘇南京市東二十五里)。南齊永明六年(488) 徙治白下 (在今江蘇南京市金川門外,幕府山南麓)。陳廢。


南朝宋永初二年(421年)改琅邪郡置,治蒲洲金城(今江蘇句容市西北)。轄境約當今江蘇省南京市雞鳴寺以東,龍潭以西,北至長江地。屬南徐州。梁屬揚州。南齊遷治白下(今江蘇南京市西北)。陳太建十年(578年)廢。

多學一學:南詔【歷史事件】

唐時雲南白族和彝族的先民聯合境內其它民族建立的奴隸制政權。唐初,雲南境內主要有“白蠻”和“烏蠻”,居住在滇池和洱海一帶。烏蠻有六部,首領稱詔(王的意思)),故稱六詔。為了牽制吐蕃勢力擴張,唐扶持南詔,以削弱這一地區的吐蕃勢力。開元二十六年(公元738年)南詔皮邏閣在唐支持下統一六詔,唐封他為雲南王。次年,遷都太和城(今雲南大理太和村),以此為中心,逐漸統一雲南全境,建立起南詔政權。南詔全盛時轄有

南琅邪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