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南齊

南齊

即南朝之齊朝,史稱南齊,以與北朝之齊朝(北齊)相區別。參見“齊”。

南齊字典分解

南齊的解釋 南朝 朝代名。公元479年 蕭道成 ( 南齊高帝 )建,都 建康 (今 南京 ),統治的地區西到現在的 四川 ,北到 淮河 、 漢水 ,史稱 南齊 。公元502

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右手的一邊,與“北”相對:南北。南方。南面。南國(指中國南部)。南陲(南部邊疆)。南極。南半球。 姓。 北 南 nā 〔南無(

齊的解釋 齊 (齊) qí 東西的一頭平或排成一條直線:齊整。參差不齊。 達到,跟什麼一般平:見賢思齊。河水齊腰深。 同時;同樣;一起:齊名。齊聲。齊心協力。一齊前進。

順便了解:南龕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巴中市南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187巴州: 南龕 “在州南二里。鑿石為佛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8巴州: 南龕山 “在州南一里。懸岩絕壁,多奇勝”。有隋、唐、宋摩崖造像及開元、會昌、淳熙等年號題記。

南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