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香花嶺

香花嶺

即桂嶺。在今湖南臨武縣北三十里。有錫礦。


在湖南省臨武縣北部。昔多桂樹,俗稱桂花為香花,故名。又稱桂嶺。為騎田嶺西支。峰巒疊嶂,谷壑深峻, 1000 米以上山峰有二十多個。主峰通天廟,海拔1594米。為湘江支流舂陵水和北江支流武水的分水嶺。建有錫礦。

香花嶺字典分解

香花的解釋 [fragrant flower] 香味芬芳的花,比喻對人民有益,有利於社會進步的言行和作品

嶺國語字典 嶺 (嶺) lǐng 山,山脈:山嶺。分水嶺。嶺脊(山脊)。 特指中國大庾嶺等五嶺:嶺南(指五嶺以南的廣東、廣西一帶。亦稱“嶺外”、“嶺表”)。 嶺 líng

不妨一看:香花嶺【歷史地名】

即桂嶺。在今湖南臨武縣北三十里。有錫礦。 在湖南省臨武縣北部。昔多桂樹,俗稱桂花為香花,故名。又稱桂嶺。為騎田嶺西支。峰巒疊嶂,谷壑深峻, 1000 米以上山峰有二十多個。主峰通天廟,海拔1594米。為湘江支流舂陵水和北江支流武水的分水嶺。建有錫礦。

香花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