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香雪海

香雪海

在今江蘇吳縣西南,鄧尉山支峰吾家山。《清一統志·蘇州府一》: 吾家山 “居民以植梅為生,花時一望如雪,香風度十餘里。前撫臣宋犖題 ‘香雪海’ 三字鐫於石”。

香雪海字典分解

香雪海的解釋 (1). 江蘇省 吳縣 鄧尉山 多梅,花時,滿山盈谷,香氣四溢,勢若雪海。 清 康熙 時 江蘇 巡撫 宋犖 題“香雪海”三字摩崖,遂為 鄧尉 別名。名著

香雪的解釋 (1).指白色的花。 唐 韓偓 《和吳子華侍郎令狐昭化舍人嘆白菊衰謝之絕次用本韻》:“正憐香雪披千片,忽訝殘霞覆一叢。” 宋 蘇軾 《月夜與客飲杏花下》詩:

海國語字典 海 hǎi 靠近大陸,比洋小的水域:海洋。海域。海拔。海疆。海內。海岸。海誓山盟。五湖四海。 用於湖泊名稱:青海。中南海。 容量大的器皿,巨大的:海碗。海涵(敬

多看看:香柏城【歷史地名】

唐南詔置,屬鎮西節度。在今緬甸北部孟養。南詔後期屬麗水節度。 即今緬甸克欽邦孟養。南詔時屬麗水節度使。

香雪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