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集山

大集山

在今湖北崇陽縣北五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6崇陽縣:大集山在“縣北五里。自通城縣龍窖山發脈,歷方山、岩頭而東至此,諸山崇聚,故縣有崇陽之名”。

大集山字典分解

大集的解釋 (1).大會聚;大集會。《後漢書·劉盆子傳》:“三年正月,俱至 弘農 ,與 更始 諸將連戰剋勝,眾遂大集。”《北史·元文遙傳》:“ 文遙 歷事三主,明達世務,每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學:大旲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088—1155遼金間遼陽人,渤海族,本名撻不野。世仕遼。遼末為金兵俘獲。仕金為猛安。從太祖滅遼。太宗天會初,從宗望攻宋,屢立戰功。歷河間尹、元帥右都監、尚書右丞相、東京留守。累拜太傅,領三省事,封漢國王。

大集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