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共水

大共水

在今安徽祁門縣東,閶江上游。宋淳熙《新安志》卷4祁門縣《水源》:大共水“出大共山。南流八十里,溉田五頃三十畝。西南流百二十里入浮梁界”。《清一統志·徽州府一》:大共水“在祁門縣東。源出大共山,南流合武亭水,徑祁山麓,又南合赤溪、榔木嶺諸水,又西徑縣西南十三里,為閶門灘,稱路公溪。又西會盧溪、大北港、小北港諸水,入江西浮梁縣界為昌江”。

大共水字典分解

大共的解釋 (1).共同。大,表示範圍廣。 漢 許慎 《<說文解字>敘》:“而世人大共非訾,以為好奇者也。”《後漢書·西羌傳·羌無弋爰劍》:“至 元康 三年, 先零 乃與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順便了解:大理寺左右寺副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明清之制,大理寺分左右二寺,各有寺副一人,為寺正的副職,康熙三十八年(公元1699年)裁撤。

大共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