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龍門峽

龍門峽

①在今福建長汀縣東北龍門。《清一統志·汀州府》:龍門峽“在長汀縣東北四十里。地名含前。石洞盤屈深邃,中開一峽,峽中有溪。鄉人貿竹木者,俱從此出”。

②在今廣西平樂縣東南桂江中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7平樂縣:龍門峽在“府東南百餘里府江中。今名松林峽。冬月水小,極險惡。稍東南為龍頭磯”。

③即龍門山。在今四川峨眉山市西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52嘉定府:龍門山“在峨眉縣西十里,分兩崖峭峙,其形如削,仰視青天,才餘一罅”。南宋范成大《吳船錄》卷上:“冒雨以游龍門,竭蹶數里,歘至一處,澗溪自兩山石門中湧出,是為龍門峽也。……及至龍門,則雙溪又在下風,蓋天下峽泉之勝,當以龍門為第一。”

龍門峽字典分解

龍門的解釋 [the east city gate of the capital of Chu State in Warring States Period of 475-

峽國語字典 峽 (峽) xiá 兩山夾著的水道:三門峽(中國黃河中游峽谷之一)。三峽(中國長江流經四川到湖北的交界一帶所經過的三個峽谷,其中有“瞿塘峽”、“巫峽”、“西陵峽

不妨一看:龍英州【歷史知識】

宋為龍英峒,元置龍英州。治今天等縣西南龍茗。轄境相當今廣西天等縣西南部分地區。屬太平路。明屬太平府。1912年併入養利縣。1916年改置龍茗縣,1951年與鎮向縣合併為鎮都縣,1957年改為天等縣。

龍門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