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道人山

道人山

在今安徽祁門縣北二十里。《輿地紀勝》卷20徽州: 道人山 “在祁門北十五里。半壁有岩,岩前有池。學仙者居之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28祁門縣:道人山 “在縣二十里。高九十仞,周六十五里。有削壁層岩之勝”。

道人山字典分解

道人的解釋 (1) [a respectful form of address for a Taoist priest](2) 舊時對道士的尊稱(3) 稱道教徒為道人(4)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【歷史官職】

1、行政區名,相當於縣。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上》:“列侯所食縣曰國,皇太后、皇后、公主所食曰邑,有蠻夷(少數民族)曰道。凡縣、道、國、邑千五百八十七。”其官有令、長、丞、尉。萬戶以上為令,不滿萬戶為長;丞一人;尉,大縣二人,小縣一人。見《後漢書·百官五》。2、區域名。北朝的道可分三類:①軍事區域。北魏在軍事上設行台,其所轄區域稱道。東魏、西魏、北齊、北周皆沿其制。《隋書·百官志中》:“行台,在令無

道人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