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永寧堡

永寧堡

①明置,屬義州衛。在今遼寧義縣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37義州衛:永寧堡“在衛東三十里”。

②明置,在今遼寧昌圖縣西南。明《全遼志》卷2:開原有永寧堡。民國《奉天通志》卷74昌圖縣:“茨榆城子為明永寧堡故地。”

③明置,屬鎮番衛。在今甘肅永昌縣東南水源鄉(永寧堡)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3鎮番衛“西樂堡”條下:“又永寧堡,亦在衛西南。萬曆中,設守備駐守於此。”

④明置,屬永昌衛。在今甘肅永昌縣西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3永昌衛“水磨川堡”條下:“又有永寧堡,在衛西北六十里。其相近又有官家堡、衛境口堡,俱官軍戍守處。”

永寧堡字典分解

永寧的解釋 永久安寧。《逸周書·五權解》:“嗚呼,敬之哉!汝慎和稱,五權維中,是以以長小子於位,實維永寧。”《史記·封禪書》:“ 祖己 曰:‘修德。’ 武丁 從之,位以永寧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順便了解:永豐庫使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,金朝置。從七品,掌泉貨金銀珠玉出納之事。其佐官有副使一員,從八品。判官一員,正九品。因鍍鐵院屬永豐庫,故有鍍鐵院都監二員,掌生熟鐵定線。見《金史·百官三》。

永寧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