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廣宴亭

廣宴亭

在今湖北武漢市武昌西樊山。《清一統志·武昌府二》:廣宴亭“在武昌縣西樊山。唐廣德中,樊口津吏欲為候舍,元結驗之圖記,以為故孫吳游宴地,乃諭縣令馬珦建亭,名曰廣宴。結為之記”。


在今湖北省武漢市武昌西樊山。唐廣德中築,元吉有《廣宴亭記》。

廣宴亭字典分解

廣宴的解釋 (1).大設宴會。 南朝 宋 顏延之 《三月三日曲水詩序》:“方且排 鳳闕 以高游,開 爵園 而廣宴。”(2).指盛大的宴會。 唐 元結 《廣宴亭記》:“

亭國語字典 亭 tíng 有頂無牆,供休息用的建築物,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;涼亭。牡丹亭。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:書亭。郵亭。崗亭。 適中,均勻:亭勻。 正,當:亭午(正

多學一學:廣橋寨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福建仙遊縣西南。《清一統志·興化府》:廣橋寨“在仙遊縣西南二十里。路當晉江、南安、安溪之沖,設木為寨。其南為南關寨。皆里人魏昇鳩工造設”。

廣宴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