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廣川國

廣川國

西漢景帝二年(前155)改信都國置,治所在信都縣(今河北冀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河北冀州、深州、武邑、棗強、衡水、南宮、景縣等縣市及山東德州市的一部分地。五年改為信都郡, 中元二年(前148)復為廣川國。甘露三年(前51)改為信都國。


西漢景帝前二年(前155年)改廣川郡置,治信都縣(今河北冀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河北省武邑、辛集以南,南宮、故城以北,滏陽河西岸以東及山東省德州等地。五年改信都郡,中元二年(前148年)復為廣川國。宣帝本始四年(前70年)國除為郡。地節四年(前66年)復置國。甘露四年(前50年)又改為郡。建昭二年(前37年)改信都國。東漢永初元年(107年)又析清河國置廣川國,治廣川縣(今河北景縣西南廣川鎮),屬冀州。建光元年(121年)廢。

廣川國字典分解

國國語字典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不妨一看:廣東獨立【歷史事件】

廣東是革命黨人活動較多的地區,從最早的興中會廣州起義到規模最大的黃花崗之役,革命黨人發動過多次武裝起義,革命影響較深。廣東也是清政府加意防範的重點地區。黃花崗起義後,清兩廣總督張鳴岐、水師提督李準採取捕殺革命黨人、解散受革命黨影響的新軍,在各地城鄉組織地主武裝等措施,加強對廣州和各地的控制。在這種情況下,革命黨人決定將工作重點暫時外移,在外府州縣發動會黨、綠林組織民軍,伺機合取廣州。武昌起義成功

廣川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