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信江

信江

歷史字典解釋:

一名上饒江。在今江西東部。《清一統志·廣信府一》: 上饒江 “在府城南。一名信河。源出玉山縣懷玉山,西流徑上饒、鉛山、弋陽、貴溪四縣入饒州府安仁縣界”。下流入鄱陽湖。


又稱上饒江、余水。鄱陽湖水系五大河流之一。在江西省東北部。源出玉山縣懷玉山,西南流經上饒、鉛山、弋陽、貴溪等市縣,至鷹潭市折向西北,下游在大溪渡分兩支:西支由餘干縣瑞洪附近入鄱陽湖;北支在鄱陽縣境與鄱江匯合後入鄱陽湖。長312千米,流域面積1.59萬平方千米。主要支流有豐溪、饒北河、鉛山河、白塔河、須溪等。玉山以下可通航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信的字典解釋 信 ì 誠實,不欺騙:信用。信守。信物。信貨。信誓旦旦。 不懷疑,認為可靠:信任。信託。信心。信念。 崇奉:信仰。信徒。 訊息:信息。杳無音信。 函件:信件。信箋。信鴿。信訪。 隨便,放任:信手(隨手
  • 江的字典解釋 江 ā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岸地區,亦指東晉、宋、齊、梁、陳各代的全部地區)。

歷史地名推薦:北道橋

即今新疆奇台縣東北北道橋。清道光《新疆識略》卷古城:北道橋台“南至古城五十里”。

信江_信江介紹_歷史知識
信江_信江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信江_信江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