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平陵

平陵

春秋晉邑。在今山西交城縣西南十里大陵莊。《左傳·昭公二十八年》:“司馬烏為平陵大夫。”即此。

②西漢昭帝劉弗的陵墓。在今陝西鹹陽市東北十三里,故平陵城北二里。《漢書·昭帝紀》:元平元年(前74),“葬平陵”。

平陵字典分解

平陵的解釋 [Pingling] 舊縣名,漢昭帝死後葬平陵,因置平陵縣,三月魏改之為始平,在今陝西興平縣東北平陵東,松柏桐,不知何人劫義公。——《樂

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x妌g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

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多看看:平頂山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山西廣靈縣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44廣靈縣:“平頂山在縣北三十里,其頂方平。”②在今遼寧撫順市南。1932年9月16日侵華日軍製造“平頂山慘案”於此,殉難三千多同胞。1972年建立平頂山殉難同胞紀念碑及遺骨館。③在今遼寧本溪市南。明《全遼志》卷1:平頂山在“(遼陽)城東一百里。山周三十里,其頂平廠可耕稼”。山當因此而名。④即今遼寧海城市西南唐王山。明《遼東志》卷1:平頂山在“(海州衛)城南十里

平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