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王化堡

王化堡

即今河北邯鄲縣北二十里黃梁夢鎮。《清一統志·廣平府二》 “河沙堡”條下載:王化堡“有土城”。民國《邯鄲縣誌》卷3:“城北二十里王化堡,俗名黃梁夢。”

王化堡字典分解

王化的解釋 天子的教化。《詩大序》:“《周南》、《召南》,正始之道,王化之基。”《後漢書·張酺傳》:“吾為三公,既不能宣揚王化,令吏人從制,豈可不務節約乎?” 唐 韓愈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也學習下:王濛【歷史知識】

309—347 晉太原晉陽(今山西太原西南)人,字仲祖,小字阿奴。晉哀帝靖皇后之父。少放縱不羈,不為鄉曲所齒。晚乃虛己應物,以清約見稱,與沛國劉惔齊名。司徒王導闢為掾,出補長山令,徙中書郎。善隸書,能言理。會稽王昱輔政,益貴幸,為“入室之賓”。後轉司徒左長史。

王化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