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庫山

庫山

又名嶂山。在今青海湟源縣西南日月山一帶。一說即今青海天峻縣南庫庫諾爾嶺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貞觀九年(635),“任城王道宗敗吐谷渾於庫山,吐谷渾可汗伏允悉燒野草,輕兵走入磧”。


古山名。又稱嶂山。即今青海省天峻縣南庫庫諾爾嶺(青海南山)。唐貞觀九年(635年)四月,唐軍追擊吐谷渾可汗伏允於庫山,伏允據庫山固守,即此。參見“嶂山(2)”。

庫山字典分解

庫的解釋 庫 (庫) kù 貯存東西的房屋或地方:倉庫。國庫。庫存。 姓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31512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庫藏司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末度支部所屬機構。光緒三十二年(1906)設。掌核國庫出入款項、各省報解京餉各項經費、收放顏緞兩庫物料,核議蘇杭兩省織造奏銷,盤查銀緞顏三庫。置郎中三人,員外郎四人,主事三人。 官署名。民國初期設,為掌管國家庫藏的官署,屬財政部。

庫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