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嘉會

嘉會

集鎮名。(1)在浙江省紹興縣西北部。屬齊賢鎮。人口1.8萬。1985年曾置鎮,1992年廢。俗稱陽嘉龍,為一方集市貿易地,以取意“赴會陽嘉龍”名嘉會。有紡織、印染、紡機、軋鋼、汽車儀表、汽車油泵等廠。紹齊公路、中國輕紡城北環線公路經此。(2)又稱加會。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恭城瑤族自治縣中部偏北、恭城河東岸。嘉會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540。以歡迎嘉賓來會意得名。產稻、甘蔗等。有農機修理、澱粉、木器、釀酒等廠。為湘桂邊境集市,以竹筍、柿子、“沙田柚”為大宗。有公路通縣城。

嘉會字典分解

嘉會的解釋 (1).謂眾美相聚。《易·乾》:“亨者,嘉之會也……嘉會足以合禮。” 孔穎達 疏:“言君子能使萬物嘉美集會,足以配合於禮,謂法天之亨也。” 南朝 梁 劉勰

嘉的解釋 嘉 jiā 善,美:嘉言。嘉賓。嘉言懿行。 誇獎,讚許:嘉獎。嘉許。嘉勉。 吉慶,幸福:嘉祥。嘉偶。 歡樂:嘉會。 姓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

會的解釋 會 (會) huì 聚合,合攏,合在一起:會合。會審。會話。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:會議。開會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:都(d?)會。省會。 彼此見面:會面。

不妨一看:嘉平【歷史知識】

年號。(1)三國魏齊王曹芳年號(249—254)。凡六年。(2)十六國漢(前趙)劉聰年號(311—315)。凡五年。(3)十六國南涼禿髮傉檀年號(408—414)。凡七年。

嘉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