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中部

中部

官署名。北魏置。《魏書·恩幸傳》: “(王襲)年十四,以父任擢為中散,仍總中部。”設中部令、中部大夫、中部給事中等官。一說即“殿中曹”之異稱。

中部字典分解

中部的解釋 (1) [central section]∶中心地區(部分)(2) [middle]∶中間部分列車的中部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部的解釋 部 bù 全體中的一份:部分(“分”讀輕聲)。外部。腹部。局部。全部。部件。部位(位置)。 機關企業按業務範圍分設的單位:外交部。編輯部。部隊(軍隊)。 具有統

順便了解:中書省客省使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元至元九年(公元1272年)置中書省客省使二人,掌直省舍人、宣使等員選舉差遣之事,一人兼通事,一人不兼。大德元年增置員額為使四人,秩正五品;副使二人,秩正六品。

中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