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平台

大平台

集鎮名。在河北省廣宗縣城西北部。大平台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2900。曾名湮村。傳秦始皇駕崩於此,曾亮屍平台,故名。產小麥、甘薯、玉米、棉花、花生。有搪瓷、醬菜等廠。公路通廣宗、巨鹿。村南有商紂時沙丘宮平台遺址。

大平台字典分解

大平的解釋 太平。謂時世安寧和平。《詩·周頌·維天之命序》:“維天之命,大平告 文王 也。”《莊子·天道》:“以此事上,以此畜下,以此治物,以此修身,知謀不用,必歸其天,此

台國語字典 台 (①台⑤臺,⑥檯⑦颱) tái 高平的建築物:亭台樓閣。 像台的東西,器物的座子:井台。窗台。燈台。 敬辭,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:台鑒。台甫。 量

順便了解:大李家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遼寧省大連市金州區東部,東臨黃海。面積57.1平方千米。人口1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大李家屯,人口 1700。因李姓首居此地得名。1956年設大李家鄉,1958年改公社,1983年復鄉,1993年置鎮。主產玉米、大豆。海產品以海參、扇貝類為主。有油漆、飲料、食品、鑄造等廠。金登公路經此。

大平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