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大稱小斗

大稱小斗

明·馮夢龍《古今小說·梁武帝累修歸極樂》:“不用大稱小斗,不違例剋剝人財,坑人陷人。”

大稱小斗字典分解

成語大稱小斗的解釋 指使用超過標準的秤進,小於標準的秤出,進行剋扣剝削。

小斗的解釋 容量小於標準量的斗。《史記·田敬仲完世家》:“以大斗出貸,以小斗收。” 元 無名氏 《陳州糶米》第一折:“哎!量米的又量不平,元來是八升暇(呀)小斗兒加三秤。

也學習下:大龍站【歷史地名】

①元置,在今湖南常德市北。明改為驛。②元置,屬靜江路。在今廣西靈川縣(甘棠鎮)東北三街鎮北灕江岸。明改為驛。③元置,在今四川會理縣西北六十里。 (1)古驛站名。元置,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靈川縣北三街北。明改驛,移置於今靈川縣東北大溶江。清順治十六年(1659年)裁。 (2)集鎮名。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北部、大龍山東麓。大龍站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2400。明洪武中於此置大龍驛,以山得名。主產稻,林產

大稱小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